close

把舊文貼過來充實一下Blog,若連結無效也不要叫我補,謝謝。

-------------------------------------------------------

如果是開機沒畫面或開不了機(電源有啟動),請先檢查記憶體是否接觸不良(記憶體金手指氧化 請用橡皮擦擦拭後再裝回去),記憶體問題造成無法開機的維修件佔了一半以上,我如果沒去做大概也不知道記憶體這麼會出問題。

開機無電源反應(Power的風扇跟CPU風扇沒轉),不一定是Power故障,把主機板上全部的線跟卡拔掉一個一個接上去試,就可以抓出問題,我遇過顯卡電容爆漿導致開機無電源反應的。

進入系統後又會自動重新開機,請檢查是否為記憶體不良,或者是主機板電容爆漿。

電腦中毒,先用KVTOOLS處理一下影響操作的部份,要判斷有沒有中毒,只要看能不能顯示隱藏系統檔就知道了(能顯示不代表沒中毒 不能顯示表示一定中毒),當然還是重灌最快,系統安裝片+萬用驅動就搞定了。

如果網路無法連線,不是網路卡有問題,且用連線修復工具無效的話,直接重灌。

電腦全新系統(新的電腦 或是重灌後),沒聲音,請檢查音效裝置輸出設定是否正確,我遇過ATI驅動更改系統音效輸出導致沒聲音的(因為HDMI輸出),改回去就好了,建議安裝驅動直接手動從裝置管理員那邊用更新驅動來安裝,跑驅動安裝程式有時候會給你裝有的沒的,像我就不喜歡顯示卡的控制面板程式,設定完後都會手動停用。

By Error001 轉貼請註明原作者 本Blog所有本人原創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