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舊文貼過來充實一下Blog,若連結無效也不要叫我補,謝謝。

-------------------------------------------------------

標題說的並沒錯,只是要用對東西,用了偵測能力差的,怎麼掃就是掃不到(不然就是掃得到刪不掉),不就白費力氣。哪些東西偵測能力好,我想有很多評測可以看,就我用過的來說,卡車司機確實不錯,雖然針對他的病毒也不少,現在很多病毒木馬出廠前都要先用卡車輾一下,沒被輾死才可以出廠。另外F-Secure安全套裝也不錯,就是功能有點多,全開真的有點卡,建議把沒用到的功能,像郵件(如果你有用Outlook就開著吧)、防火牆、應用程式控制給關掉。卡車跟F-Secure都是付費軟體,請支持正版。

免費的防毒,看得懂英文就用小紅傘英文版吧(元件會比較新),看不懂得花點時間看一下網路上的使用教學,也是很容易上手,或者用略舊的中文版。另外還有AVG,有繁體中文介面,再來是AVAST,也有繁中,要記得去註冊一下,申請免費序號。

至於來路不明的網址,我想問一下說這話的人甚麼叫來路不明的網址,假如我沒見過賽門鐵克的網址,所以我說他是來路不明的網址,這樣說對嗎?yahoo大家常上,很安全,卻也有很像的假網址來混淆使用者,yah00看起來很像yahoo,所以不是來路不明的網址? 那麼要如何分辨網址所導向的網站是否安全呢,這時候就需要一些輔助軟體來協助我們判斷,例如McAfee的siteadvisor、趨勢的WTP、AVG的LinkScanner等,而WTP與LinkScanner都會直接封鎖有風險的網站(不建議使用siteadvisor的封鎖 不然你會後悔),比較適合一般使用者。

結論就是 防毒跟網址安全性分析工具都是必備的 預防勝於治療 防毒跟網址安全性分析工具都是有預防惡意程式進入電腦的運作效果 網路上所謂的掃毒掃木馬很好用的東西 都是事後治療用的 良好的使用習慣加上好的防護軟體 才是避免中毒的最好辦法

BY Error001版權所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