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家公開 內容灰常中肯

-------------------------------------------------------

說到卡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卡機(咦!)、強大的封KEY能力(囧!)、在多項國際與私人組織的評測上皆表現出其優秀的偵測與防護效果。本人當初是從卡巴5用到6出來一段時間後就跳到 NOD32 了,NOD32 V2.7當時號稱輕快省資源、偵測能力又不差(我承認是受到當時某雜誌的廣告吸引XD)。

上面廢話了一堆,要開始來講重點了,經過2個多月的試用,感覺這台卡車跑得沒想像中的慢,佔用的記憶體跟使用的處理序數跟其他知名度高較高的產品比起來也算合理。

如果有程式要連到網路,會跳出視窗詢問,我覺得這部份如果有更完整的黑白名單機制來自動處理,以使用者的角度而言能多省略一點手動控制的部份會更好,但不見得全是好事(有利必有弊),端看廠商如何設計吧。但顯示的訊息我覺得可以用比較淺顯易懂的說明來協助使用者進行判斷,例如"處理序試圖存取DNS快取"這種訊息(我用的是香港的繁體中文版 有這個行為表示可能會連線到網路),萬一是惡意程式,也許不是很懂電腦的人一看到就按允許了,如此這道防線即失去意義。另外這部份的功能(免疫防護)是可以自行設定哪些行為要通知。

在組態設定上,可以說蠻完整的,能自行設定防護的強度與模組的啟用與否,透過停用部份用不到的功能多少能讓系統運作的更順暢。

至於掃瞄的佔用則不低,系統有LAG的感覺,掃瞄速度普通。

整體來說卡巴仍是一款不錯的防毒軟體,但需要比其他常見的同類產品還高一點的電腦水準去駕馭它,對於電腦認識沒有相當程度的人不容易駕馭這台重型卡車,,我個人認為卡巴不是您的最佳選擇。

感謝善良老百姓贊助卡車司機2012版(KAV)的鑰匙讓我有機會來重溫一下很久沒開的卡車。

我的硬體:AMD Athlon X2 4400、2G DDR2 667 RAM、160G SATA2硬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